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摄影篇|四川省入选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全国优秀美术、书法篆刻、摄影作品展播


时间:2022-10-27 20:01:16  来源:  作者:

2020年11月26日傍晚,四川省广安市广安区石笋镇马跃村,工人正在抓紧修建广安过境高速公路东环线及渝广高速公路支线渠江大桥。热火朝天的场景感染着当时正在采风的作者,让他毫不犹豫举起相机抓拍,定格了工人师傅们最美的劳动状态。最终,他从一百多张底片中选取了这张名为《修建幸福桥》的照片。

作者柴剑波,系中国摄影著作权协会会员、中国职工摄影家协会会员、四川省摄影家协会会员、广安市以及广安区摄影家协会会员。


常湖川《一路吉祥》

常湖川《一路吉祥》

《一路吉祥》拍摄于海拔5010米的西藏浪卡子县普莫雍错湖,到了水冰地坼的隆冬,惊心动魄的羊群转场就会在湖面展开。人与羊群的这种转场的默契,已经印刻在游牧民族的基因里,在与自然生息的千年历史里,一幅幅生命的画卷在山川、河流中抒写着墨,高原人的敬畏自然、和谐生态观念与他们对于生命本身力量、韧性的呈现,在不加修饰的天然里迸发出闪亮的光彩,蕴含生命哲学底蕴的沉默,展示出强大的审美张力。

作者常湖川,系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四川省摄影家协会理事,成都中医药大学退休教师,从事摄影30多年。曾荣获人民摄影报社、四川省摄影家协会授予的“成都地区摄影十杰”称号。《一路吉祥》曾参加中国第18届国际摄影艺术展览。


何思德《岷山之脊》

何思德《岷山之脊》

初冬,白雪覆盖的大岷山被云海掩映,只露出山脊。在朝阳的照耀下显得更加壮美。2020年11月,作者从唐家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摩天岭保护站出发,雪地攀行十余小时到达海拔2600余米的大草堂露营地。29日7时,作者登上了海拔3200米的大岷山之巅,此时正值旭日东升、万里云海……

作者何思德,系四川省青川县关庄中学物理学科高级教师,广元市骨干教师。业余爱好摄影,四川省摄影家协会会员、广元市摄影家协会会员、青川县摄影协会会员。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
Copyright © www.yaxin221.com_亚星-yaxin388.com 版权所有 辽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