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获奖公布 | 2022年IPA国际摄影奖—专业组·特别类(下)


时间:2022-11-10 14:40:44  来源:  作者:

IPA(International Photography Awards)是国际摄影业界最具挑战性、最为全面的摄影奖项之一。大赛分有专业组与非专业组,每组中每个类别的冠军会获得IPA的年度类别最佳摄影师的称号,以及丰厚的现金奖励。

2022年度IPA国际摄影奖日前宣布了本年度大奖头衔“年度摄影师”(专业组)及“年度探索摄影师”(非专业/学生组),各类别获奖一、二、三等奖以及荣誉提名奖的名单!这两个奖项的最终入围名单将于2022年10月25日在纽约卡内基音乐厅举行的露西奖颁奖晚会上公布,并宣布获奖者。

据中国摄影网了解,IPA国际摄影奖的评选每年举办一次,专业、非专业摄影人和学生摄影师均可参赛。将在每一类别中挑选出获得$1000美元及$500美元的类别奖,并且入选“年度摄影师”和“年度探索摄影师”大奖候选名单。获奖者可参加IPA国际摄影奖大奖赛颁奖典礼,典礼被誉为国际摄影界的奥斯卡盛会。在颁奖典礼上将颁发IPA奖杯与现金奖励,作品可在IPA年鉴上发表以及随后一系列的全球巡展(城市包括纽约市、洛杉矶、莫斯科、巴黎、布达佩斯、巴塞罗那、东京、台北、上海、马尼拉、曼谷......)。

近期中国摄影网将陆续分享精彩的获奖作品,敬请持续关注!

专业组

特别类

特效


▲一等奖《木偶芭蕾舞演员》©KAZUTOSHI KAWAKAMI(日本)

这是一幅芭蕾舞演员被制成木偶并加以操纵的图像作品。


▲二等奖《空间不足》©Jada + David Parrish(美国)

《空间不足》是关于变化的图像。它探讨了这样一个概念,即有时我们在情感上或身体上都会超出我们的空间。有时,过去完全适合我们的东西和地方不再让人感觉适合。我们使用手动特殊效果创建了此图像。我们希望模型在物理空间内看起来很巨大。我们用胶合板和油漆建造了一个4 x 4英尺的迷你盒子,看起来像一座有迷你窗户的房子。我们摆出模特的姿势,让她在空间里看起来更大,还包括一本迷你书,以进一步放大她的尺寸。


▲三等奖《“项目暂时称为RED”》©Dawid Galinski(波兰)

《“项目暂时称为RED”》其主要假设是通过使用数字摄影和模拟摄影之间的混合技术,寻找新的成像形式。所有元素和附加元素都是在已经打印的纸上制作的,并再次拍摄。

旅行


▲一等奖《吉萨金字塔骆驼上的人》©Emily M Wilson(美国)

埃及吉萨金字塔骆驼上的人。


▲二等奖《流淌在沙漠波涛中的回忆》©Anamaria Chediak(厄瓜多尔)

曾经有生命的地方,现在有了寂静和沙滩。这些无声的遗迹与故事、记忆和问题产生共鸣。大自然夺回了她的一切。沙漠无情,难以抑制。它以几乎是液体的波浪形式流过一切。我的图像由多个快照组成。这种创造性的创作过程让人想起我们是如何在脑海中安排记忆的。记忆转瞬即逝,变化无常。我们用同样的方式重塑了我们的过去。那天在沙漠里,我站在那里,努力想弄清楚这些瞬间消失的世界。


▲三等奖《沙子和水》©Vlad Kutsey(乌克兰)

大西洋和世界上最古老沙漠的巨大沙丘之间的一段短距离通道——纳米布。每天,你只有几个小时(退潮时)的时间来渡过它,然后水就会回来,封闭小路。

其它


▲一等奖《美丽的意外》©Martin Stranka(捷克)

生命中最重要的时刻往往在那些从未发生过的时刻。《美丽的意外》系列作品详细阐述了这一观点,并描绘了审美与致命事件之间的界限。这些刻意在视觉上未完成的故事寻求视觉吸引力和可以瞬间改变人类生活的戏剧性场景之间的界限。试图找出观众目睹的意外事件可以在多大程度上被审美化,从而成为事件的一部分。


▲二等奖《奇异绽放》©Ela Kurowska(加拿大)

在《奇异绽放》中,我将摄影和科学结合起来,用半透明的有机凝胶和植物部分创造出奇幻的植物形态。


▲三等奖《波浪的边缘》©Alexej Sachov(乌克兰)

你可能会认为这张照片是两张照片的组合:波浪和天空。但事实并非如此。这张倒置的水下特写照片是在一场风暴中潜水中拍摄的。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
Copyright © www.yaxin221.com_亚星-yaxin388.com 版权所有 辽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