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时隔26年 摄影师再见偶然拍下的大学生


时间:2021-11-04 16:20:36  来源:  作者:

对于刘清付来说,昨天是个难忘的日子。

11月3日,刘清付收到了一份意外的礼物,那是一张26年前偶然被拍到的黑白照片。照片里的刘清付在天府广场高大的毛主席塑像前,戴着老式的大框眼镜,系着围巾,站在挂着广告纸的自行车旁,正招揽生意,寻找当家教的机会。而这一幕,正好被当时路过的摄影师游支健记录下来。


游支健 摄

刘清付是四川仁寿人,1994年,他考入成都中医学院(如今的“成都中医药大学”),在那里度过了5年的大学时光。作为从农村走出来的大学生,刘清付的家庭无法承担他每学期上千元的学费,于是他就和当时的其它勤工俭学的大学生一样,利用寒假的时间,在成都的街头,支起一个小摊,通过做家教挣钱来供自己读书。1999年,刘清付大学毕业,来到了成都市青白江区人民医院,成为了一名医生。

“那个时候兼职做家教是大学生勤工俭学的风尚,大学五年期间,我教了上百个学生。”刘清付回忆当年,日子虽然很苦,也很充实快乐。“当时在广场毛主席塑像背后有许多书店,假期有不少家长带着孩子来看书购书。”于是,刘清付就把小摊选在了从人民东路进入书店的主要通道上。而照片中刘清付的广告用纸,还是用的过期挂历,他用毛笔在挂历背后写上广告语,再用塑料夹子把它固定在自行车上。看着照片,回忆不断涌上刘清付心头。


青年时的刘清付正在给学生授课

其实,刘清付收到这张照片,完全是一个机缘巧合。11月2日,游支健在他的个人展览上展出了这张收藏的照片,当天,这张照片被观展的成都中医药大学的教授张虹所看到,在了解照片故事后,张虹联系了学校,顺利找到了照片中的主人公刘清付。11月3日,得知消息的游支健将这张照片洗了出来,并将其亲手送到刘清付的手中,完成了这场跨越时空的相见。


游支健赠送照片给刘清付

“收到照片后,我很开心,同时也很怀念那个时候。”刘清付说,他还能依稀记起二十多年前被拍摄时的情景,但是在那么长时间后,还能拿到这张照片却是很意外。“这张照片会一直放在我办公室,用它来激励自己,要像大学那时候一样,艰苦创业、积极工作。”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
Copyright © www.yaxin221.com_亚星-yaxin388.com 版权所有 辽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