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第九届大理国际影会手机摄影大赛作品展圆满落下帷幕


时间:2021-08-18 17:24:01  来源:  作者:

8月13日,2021第九届大理国际影会正式拉开帷幕,作为其中重要组成的部分的“魅力大理”手机摄影大赛获奖作品展,也于大理古城复兴路步行街展区进行展出。多幅使用华为手机拍摄的影像作品进行展出,透过生动直观的影像语言,呈现了大理州的风情风貌。

 

活动自7月6日启动以来,截至7月25日,共有近500位作者报名投稿,经大理国际影会组委会竞赛组根据比赛要求筛选后,挑选出209位作者入选参赛,其中单幅992幅、组幅888幅、含特约赛道169幅,共计2049幅作品入围参赛,最终评选出81幅获奖作品入展大理国际影会“魅力大理”手机摄影大赛获奖作品展。

 

展出期间,吸引了不少游客和本地居民驻足观看。古城里,两个年轻姑娘对一组获得一等奖的《原生态的婚礼》摄影作品产生了兴趣,在下关上班的羊羊说:“我俩都是大理人,但是不知道还有这样的婚礼。”这组照片由摄影师彭晓侠摄于巍山县大仓镇琢木郎村,展现了一场非常原生态的彝族婚礼。

 

获奖作品:彭晓侠《原生态婚礼》

彭晓侠说:“琢木郎村彝族是南诏后裔,受哀牢地域、南诏历史、传统习俗的影响,这里的彝族婚俗始终非常原始。妇女独特的南诏宫廷服饰装扮延续至今,婚礼礼数多、程序繁琐讲究,我们优秀的民族文化应该被更多的人认识,传承本民族的文化也是我作为摄影者的责任和义务。

 

获奖作品:平念荣《金色雪韵》

在获奖作品中,不少是使用华为手机进行拍摄的作品。并且由华为P50系列拍摄的影像大片也陈列其中。作为华为影像品牌的代表之作,于7月29日发布的华为P50系列,产品力再次升级,原色双影像单元系统性地整合了多颗镜头实力,打造超级主摄和超级变焦两大影像单元,汇聚计算光学与计算摄影两大影像技术,色彩与画质全面提升,打造全新移动影像体验。

大理国际影会艺术总监鲍利辉也表示,用手机记录生活已经成为了一件非常普遍的事情,并且华为手机影像技术的发展,让更多美好得到了记录和传播。

 

获奖作品:詹宝琼《白族少年》

自2009年以来,秉承“国际化、专业化、高端化”的宗旨,大理国际影会已经成功举办8届,成为了全国最具国际影响力的节庆文化品牌之一,打开了大理与世界交流的文化窗口,2021第九届大理国际影会以”生活在别处—重构与距离”为主题,线上线下聚集众多国内外摄影艺术家用镜头捕捉精彩瞬间,用影像记录“风花雪月”。

 

“魅力大理”联合“光影之滇”的手机摄影大赛获奖作品展于2021年8月13日起开始展出。而在9月底,2021第九届大理国际影会的国际邀请展、国内邀请展、画廊展、机构展、报名展等多个展览将继续在大理揭开面纱,而华为P50系列“万象新生”影像快闪也将在此期间与影迷朋友见面,让我们一起继续见证第九届大理国际影会的精彩。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
Copyright © www.yaxin221.com_亚星-yaxin388.com 版权所有 辽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