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为什么有人说“摄影穷三代”呢?


时间:2021-08-14 11:02:47  来源:  作者:

摄影穷三代,这个说法一直在坊间流传,其实这个说法已经过时了。所谓的摄影穷三代,说的是如果自己经济实力不允许,最好别沾摄影这门爱好,否则迷恋上摄影之后,很可能需要投入很多资金用于购置相机、镜头等摄影器材,最后把自己买穷了。其实这种说法要是放在十几年之前,还有一定的参考性,而放在当下,并不成立。为什么呢?因为曾经的摄影确实需要一定经济基础。曾经摄影以胶片为载体,如果想拍照片,必须要源源不断地购买胶卷,拍完之后还不算完,还得去冲洗胶卷,把胶卷冲印成纸质照片,或者用专业扫描仪把照片扫成电子版,这所有的过程都需要持续性投资,拍得越多,花钱越多。另外摄影器材本身,比如机身、镜头、闪光灯等,在当时的经济环境下,其实还属于比较昂贵的一种器材,对于普通工薪阶层的人来说,确实相对比较奢侈。种种这些因素导致普通人认为摄影是一门比较奢侈的爱好,太费钱。

 

而当下摄影产业已经完全进入了数码时代,摄影不再需要大量的胶片耗材,也无需花钱冲印照片,使用成本大幅度降低。相对电子产品而言,相机、镜头虽然价格仍然相对较高,但绝对不属于无底洞的投入。如果想要好好玩摄影,购置一台相对不错的相机和若干镜头,就算档次比较高的机器和镜头,十几万元的投入已经差不多了。这绝对不会让一个摄影爱好者“穷三代”,一辆普通家用轿车的器材投入可以好好地玩上十来年是没什么问题的。

 

况且,摄影有很多中玩法,不一定所有摄影题材都需要大量投入器材,理性购置摄影器材也能玩得很好。比如喜欢纪实扫街的朋友,其实一台几千元的画质不错的卡片相机就能成为很好的创作器材,甚至手机摄影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

 

看似高大上的产品摄影,组建一个小型摄影棚,拍拍电商产品,如果不算房子的话,在器材方面的投入也远远超不过三四万块钱,并不是巨大的经济投入。只要有一些摄影常识,不花冤枉钱,好好拍片子,摄影是一门非常有益身心健康的爱好,什么摄影穷三代,单反毁一生的说法,都是过时的说法了。在网络时代,理性摄影,适度器材消费已经成为主流,甚至可以通过摄影这门手艺给自己赚到钱。所以,爱好摄影的朋友没必要被摄影穷三代这句话所困扰。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
Copyright © www.yaxin221.com_亚星-yaxin388.com 版权所有 辽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