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手机摄影技巧,如何用好光线?


时间:2021-02-27 11:06:43  来源:  作者:

在摄影中,将光线主题纳入一个单独的课程,因为光是任何摄影的最重要基础。专业摄影师使用昂贵的设备和影棚拍摄方法进行拍摄时,业余爱好者使用手机拍摄的摄影作品,手机摄影技巧,如何用好光线?  


用手机摄影的两种照明

所有相同类型的照明都分为自然照明和人工照明。太阳是自然光的来源,阳光透过窗户的镜片折射-所有这些都是自然采光,人工照明意味着发光的特定来源(当然,它不是太阳),专业人士在工作室拍摄时会大量使用这些资源:闪光灯,灯具和其他照明设备。

自然光线。就其本身而言,自然光可以创建许多精美的图片(即使它是用手机拍摄的照片),尤其是肖像... 即使是专业人士,也常常喜欢自然采光而不是完全控制的工作室照明。

在大多数情况下,拍摄对象的脸上会出现讨厌的阴影。唯一可以挽救局面的是可以散射光线的建筑元素或树枝。

在人工照明下用手机进行摄影是基于相同的原理。例如,如果使用相对较小的人造光源(例如,普通的白炽灯泡)照亮移动的被摄体,则照明将过度且不自然。

尝试用一块浅色的布(如枕套)散射这种光-从技术上讲,会增加光源的面积。但是光线本身会变得更柔和,并且照片会更好。

可用照明的手机拍摄

在可用(可用)照明条件下拍摄时,了解其来源非常重要-光源来自何处,来自何处,如何被其他物体反射,如何落在模型或主体上。

一旦了解了该光源的来源,就可以开始使用它了。想象你在酒吧里。一方面,傍晚柔和的阳光穿透窗户,另一方面,霓虹灯发光。通过组合光源,可以获得有趣的结果。  


使用可用的照明时,重要的是要学习如何跟踪其光源和方向。

选择手机拍摄的光线方向

让我们从移动摄影的角度找出我们感兴趣的方向。通常,光的方向是相对于对象设置的,这意味着不仅移动光源,而且移动模型本身也会改变光的方向。

前(前)灯。直接在对象前面的光。显然,前面的所有细节都光线充足,但是实际上几乎没有阴影,并且框架中没有细节和尺寸。这种照明是时尚行业中最常用的照明。因此,如果要获得光滑无瑕的皮肤效果,请选择此方向。

前(正面)灯可以是软的也可以是硬的。如果第一个设计用于确保画面中对象的整体平滑度,则需要第二个(硬)在自发产生的阴影的帮助下增加图像的体积。可能已经猜到了,移动摄影专业人士通常会同时使用两种照明。

后(后)灯。在这种情况下,光源直接位于对象的后面,并指向智能手机的摄像头镜头。通常,这种照明会使被摄对象处于阴影中,并且图像本身几乎没有光线。但是,背光的效果却非常有趣:边界清晰可见,被摄体本身开始照亮(所谓的“光晕”效果)。  


背光非常适合创建轮廓形象

可能还对以下照明方向感兴趣:

使用阴影突出显示面部特征(或突出显示对象的属性)的一侧;

顶部和底部是相反的方向:源放置在模特的顶部或模特的正下方。

用手机拍出的真正好照片结合了所有列出的光线类型和方向,分别研究它们并在实践中应用后,将学习如何根据情况选择一组资源,然后开始实验。

总结

光线一直是任何镜头中的关键要素,观察光源,使用手边的工具对其进行应用,不要忘记“黄金时段”和精美的图片拍摄技巧!

内容由互通lightroom教程网提供,如果你喜欢这篇文章还望不吝分享和点赞,小编温馨提醒关注主页可订阅每天更新,你的分享点赞是小编持续分享的动力哦。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
Copyright © www.yaxin221.com_亚星-yaxin388.com 版权所有 辽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