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延长展期!外籍友人看完“水·融“摄影展,发出了这样的感叹……


时间:2023-04-04 10:56:23  来源:  作者:

4月3日下午,“欢朋满粤”粤港澳大湾区人文摄影分享会在广州珠江新城广州大剧院举行,来自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驻穗领事、代表、在粤外籍人士、摄影爱好者等参观了“水·融——粤港澳大湾区人文摄影展”并参加分享会,一起对展览进行分享交流。

  “水·融——粤港澳大湾区人文摄影展”于3月28日起在广州市珠江新城广东省博物馆西广场展出。此次摄影展选择在广州最核心的区域珠江新城举办室外展,旨在面向更多的观众,增强展览的传播性。

 

  “ 这次展览是我们献给大湾区的一份礼物 。”这次“水·融”摄影展的主要摄影师之一的张由琼分享了此次展览的筹备过程。张由琼介绍,整个粤港澳大湾区是由珠江水系连接起来的。本次“水·融——粤港澳大湾区人文摄影展”以“水”为脉络,集结了“水·融——粤港澳大湾区人文摄影活动”中粤港澳众多优秀摄影师的佳作。

 

  “希望通过影像加强广东与港澳的交流。接下来,我们会一直关注和记录粤港澳大湾区的变化,同时让生活在粤港澳大湾区的人更多地了解世界上其他大湾区。”张由琼说。

 

  在场的外国驻穗领事、代表、在粤外籍人士也分享了自己参观展览的体会。在广州生活工作美国人James表示,展览让他看到了从未见过的粤港澳大湾区的一面,摄影师拍摄的照片不仅展示了水,还具有艺术感。葡萄牙驻广州总领事馆商务副领事 Mário Ferreira觉得此次展览选择在室外办展是个很好的想法。“广州的自然环境很好,是一个非常适合户外生活的城市,此次展览设置在室外,给予观众身临其境的体验。”法国画家Jean Michel称展览让他看到了粤港澳大湾区几十年来惊人的变化。

  第十一届珠海市青联澳区委员龙嘉慧表示,展览让她看到了粤港澳大湾区各处角落和美景。其中一些城市新老照片的对比,让她感受到三地巨大的发展变化,“是珠江的流水把湾区融合在一起,是国家的支持和建设,让港澳发展成现在的样子。”

 

  据介绍,“欢朋满粤”是GDToday大力打造的系列沙龙活动,旨在发挥媒体连接中外的职责,为在粤外籍人士和港澳台在粤人士搭建认识大湾区、了解广东的平台,通过沙龙等形式,促进中外间、粤港澳台间互相了解,加强联系,增进感情。

  据悉,为响应观众的热烈期盼,满足高校及社会团队的观展需求,“水·融——粤港澳大湾区人文摄影展”将延长展期至2023年4月5日。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
Copyright © www.yaxin221.com_亚星-yaxin388.com 版权所有 辽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