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苏州望亭镇启动“咔嚓·发现美”摄影美育实践活动


时间:2023-03-26 13:41:21  来源:  作者:

近日,苏州市相城区望亭镇启动“咔嚓·发现美”摄影美育实践活动,进一步提升对望亭青少年的美育培养,增进青少年对望亭这块热土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本次活动将在社会面召集80名青少年。每月制定一个主题,以10人为当月活动小组,围绕主题开展实践活动,包括指导培训、拍摄实践以及成果展示。由摄影爱好者志愿团队进行培训,指导使用一次性胶片相机,对望亭的风土人情、自然景观、生活面貌进行拍摄实践。年底完成评选出优秀作品,布置成线下展览供居民观看,以更好地传播传统文化,提升青少年的美育素养。


本次摄影导师团队由望亭本土摄影爱好团队“咔嚓小队”的8名摄影爱好者担任。“咔嚓小队”成立于2015年,最初是由望亭的几位摄影爱好者发起,目前已发展到四十多人,成员遍布苏州。

近些年来,“咔嚓小队”凭着对摄影的热爱,执着于对生活的记录,用镜头记录了望亭各地优美动人的风光美景,以及日新月异的发展印迹。在过去的近四年时光里,咔嚓小队的十多名成员走过了望亭的大街小巷,他们拍摄的家乡美景被学习强国等媒体及平台报道转载十多次,相关视频号播放量上万次。他们还将“2017年咔嚓小队望亭风光人文摄影展”展出的103幅优秀摄影作品全部进行了义卖及捐赠。如今,咔嚓小队成员们的身影依旧活跃。他们积极投身到望亭镇的各项志愿服务项目中,用镜头展现最美志愿力量。“哪里有动人故事,哪里就有咔嚓小队。”成了他们最鲜明的代名词。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
Copyright © www.yaxin221.com_亚星-yaxin388.com 版权所有 辽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