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中国航天这十年”摄影艺术展在京开展


时间:2022-04-25 14:47:19  来源:  作者:

航天点亮梦想,光影见证奇迹。为庆祝第七个“中国航天日”,4月24日,由国家航天局新闻宣传中心和“我们的太空”创新实践中心联合举办的“中国航天这十年”摄影艺术展在北京航天城开展。

  摄影艺术展聚焦2022年中国航天日“航天点亮梦想”主题,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生动展现我国载人航天工程、北斗导航工程、探月工程、探火工程和高分专项等重大工程建设取得的伟大成就,全景记录开启我国空间站建造大幕、从地月系到行星际跨越等一个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历史节点。

  “举办摄影艺术展,用不同视角记录中国航天事业,用百余幅照片呈现中国航天经典瞬间,能够更好地弘扬航天精神、展示航天成就、讲好航天故事,凝聚航天报国强大正能量。”摄影艺术展策展人牟健为介绍。

  此次展出的百余幅优秀摄影作品中,有的来自于航天一线岗位人员,有的来自航天摄影艺术爱好者,有的是在轨航天器之间的互拍,还有不少作品是航天员在太空中拍摄的。这些作品既有日常科研训练的珍贵画面,也有航天员乘组出征太空的经典场景;既有长征五号运载火箭烈焰奔腾的雄伟身姿,也有从中国空间站俯瞰地球的恢宏壮美;既有嫦娥五号探测器的浪漫奔月,也有天问一号探测器登陆火星时的重大突破。

  摄影艺术展吸引了不少观众前来打卡观看,大家在一幅幅优秀作品前驻足凝视。“北京明白”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载人飞船任务总调度高健在观展之后说:“航天事业是一项接续奋斗的事业,老一辈航天人在艰苦奋斗中创造了今天的成就,我们新时代航天人必须把青春理想融入航天梦想,在坚守使命中续写明天的精彩。”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
Copyright © www.yaxin221.com_亚星-yaxin388.com 版权所有 辽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