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摄影技巧:如何给爷爷奶奶拍照?


时间:2021-01-14 15:59:14  来源:  作者:

摄影技巧:快要过年了,有不少小伙伴已经在回老家的路途上了。昨天就有人问我,想要给爷爷奶奶拍些照片留做纪念,但是不知道怎么拍才好。

  那么今天这期文章就来给大家聊聊,有需要的朋友自行收藏。

  拍照之前,你需要思考一下自己想要拍摄什么样的照片,比如说是表现爷爷奶奶日常的生活场景还是什么?定位找准之后,再进行场景的选择。

  拍摄场景的选择

  家中、田间,表现日常朴素的生活状态

  日常生活的记录虽然简单,但是需要一双发现美的眼睛。

  所谓朴素的生活状态,拍的比较多的有,爷爷奶奶劳作的场景,两人相互拌嘴的场景,和小猫小狗互动的场景,一起吃饭的场景等等。一般采用抓拍的方式进行,这样才会显得更自然。

  

  

  

  

  图片拍摄:高广宣

  新手在拍摄日常生活照时,最容易犯的错就是场景乱,主题不明确。所以,什么样的场景适合拍照,什么样的构图更能表达主题,都是摄影师需要思考的。

  

  图片拍摄:小倩

  

  图片拍摄:一股怪力

  自己布景

  自己布景的好处就是可以按照自己的想法来。

  这种拍摄出来的效果,有点类型写真风格。最简单的布景方式就是在墙上挂一块纯色的布,(和拍证件照的时候一样)然后指导爷爷奶奶摆一些姿势。

  

  拍摄这种风格的照片,最好是多备一些好看的服装,以及一些实用的道具,否则很难拍出理想的效果。

  

  拍摄方式

  摆拍

  如果你只是想要记录一下,摆拍相对来说是比较简单的,选好一个背景,让爷爷奶奶站在那里或者是坐在那里就可以。

  但是如果你想要出大片,就得好好思考用光、构图,人物的表情等。

  

  

  图片拍摄:小倩

  抓拍

  老年人面对镜头时,会很不好意思,硬是拿着镜头怼着拍,很难拍出想要的面部表情。所以,我建议大家还是多采用抓拍。

  正在和姐妹们晒太阳的场景,和别人开心交谈的场景...都可以记录下来。

  

  

  

  图片拍摄:Andria和Valerie

  

  图片拍摄:一股怪力

  尝试黑白照

  说到爷爷奶奶总有一种小时候的情结,在他们身上总能看到一些年代感,而黑白照正好符合这个特征。

  

  

  图片拍摄:高广宣

  不管怎么拍,总之主题一定要明确,切勿贪大、贪多。

  另外,我相信大多数人给爷爷奶奶拍照只是当做一个纪念,所以,也没必要非弄得和参加摄影大赛一样,自己当做纪念物件保留下来就可以了。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
Copyright © www.yaxin221.com_亚星-yaxin388.com 版权所有 辽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