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摄影人一定要知道的6类摄影技巧,值得每一个摄影新手收藏!


时间:2020-12-31 09:49:46  来源:  作者:

很多人在刚接触摄影时,没有系统地学习过摄影,导致拍出来的照片比较一言难尽。其实刚接触摄影时,多去学习一些不同类别摄影的技巧,会对后面的拍摄和成片有很大帮助,下面跟着我一起往下看吧。


01
如何拍摄野生鸟类

拍摄鸟类需要注意的是:鸟不是一个静止的拍摄物,而且很多时候都处于快速移动状态。所以在拍摄鸟类时,摄影师要自己制造机会抓拍。

拍摄鸟类重要的有三点:一是摄影师要擅于隐伏跟踪、擅于伪装自己;二是摄影师对器材的选用,器材必须轻便,理想的镜头焦距尽可能地长,重量尽可能地轻,光圈尽可能地大;三是摄影师要对所摄鸟类的习性足够了解。

 


02
如何拍好夜景

拍摄夜景其实就是拍摄夜间具有特点的光线和色彩,所以摄影师在拍摄时,一定要对景物、光影有所取舍和删减。

拍摄夜景需要注意以下四点:一是摄影师对主题和构图的把握,要学会突出夜景的重点;二是摄影师一定要保持相机的稳定,因为夜景环境光不足会让曝光时间变长;三是摄影师对焦距、光圈的调整,要使得所拍摄的图像在突出主题的同时,获得不错的清晰度和层次感;四是对闪光灯的运用,建议拍摄夜景时,还是少用闪光灯为好。

 


03
如何拍摄烟花

烟花是我们在新年时经常能见到的景象,也是非常漂亮的景象,那么摄影师在拍摄烟花时,要注意哪些方面呢?

一是摄影师一定要使用三脚架,这样才能防止画面出现抖动现象;二是摄影师要在拍摄前就构思好构图以及拍照的位置;三是在拍摄烟花时,使用手动模式,将对焦调至无穷大,设置长曝光即可。

 


04
如何拍摄花卉

因为花卉的五彩缤纷,所以我们在拍摄花卉时,最好使用纯色背景,这样更能突出花卉的层次。如何才能拍摄出纯色背景的花卉呢?

一是摄影师可以调整拍摄角度,用天空做背景;二是摄影师可以降低曝光从而获得黑色背景;三是可以通过开启相机闪光灯进行拍摄。

 


05
如何把蓝天拍得更鲜艳

蓝天在相机中的形成有一个规律,那就是顺光时天空最蓝,侧光次之,逆光则为白色。掌握了这个规律,我们可以使用以下几个方法,拍摄出更鲜艳的蓝天。

一是注意光线的运用,比如用顺光拍摄,天空最蓝;二是利用摄影附件——偏光镜;三是选择合适的好天气,比如雨后;四是利用对比手段,选择运用大面积的黄色去衬托天空的蓝;五是注意曝光控制,需要增加蓝天色彩时,可适当减少曝光量。

 

06
如何拍好月亮

月亮是我们每天都能见到的被摄体,但是不是每个摄影师都能拍好月亮,毕竟月亮实在是太远又太亮了。学会这三个摄影小技巧,拍出好月亮就没那么遥远了。

一是当月亮在相机里亮成一片白时,可以不断通过降低快门速度或减小光圈来降低曝光量;二是拍摄时使用长焦镜头,你的焦距有多长就用多长;三是拍摄时一定要用三脚架保持相机的稳定。

 


以上就是我今天分享给大家的6类摄影小技巧啦,你学会了吗?学会这些摄影小技巧,多多练习,相信你的摄影水平一定会得到大大地提升的,加油!摄影人!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
Copyright © www.yaxin221.com_亚星-yaxin388.com 版权所有 辽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