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AI生成图片获索尼世界摄影奖


时间:2023-04-26 14:51:16  来源:  作者:

索尼世界摄影奖是国际摄影界的重要奖项,是许多人梦寐以求的目标。但今年,一位获奖者拒绝领奖。

据北美青年文化平台“VICE”报道,今年3月,世界摄影组织公布了2023年索尼世界摄影奖获奖名单。在众多令人惊叹的作品中,德国艺术家鲍里斯·埃尔达格森的作品《虚妄记忆:电工》获得了创意类奖项。有媒体将这幅图像描述为“来自不同年代的两个女人令人难忘的黑白肖像,让人想起20世纪40年代家庭肖像的视觉语言”。

然而,这幅图像是由AI生成的,而不是一张真正的照片。在个人网站上,埃尔达格森透露了真相,并拒绝接受该奖项。

“我是作为一只厚脸皮的猴子申请的,想知道比赛是否为AI图像的参赛做好了准备。他们没有。”他写道。“我们,摄影界,需要一场公开的讨论:我们想把什么视为摄影,什么不是……我希望通过我对该奖项的拒绝,加速这场辩论。”

埃尔达格森写道,他已经当了30年摄影师,最近才把AI纳入他的艺术实践。他写道,获奖作品的制作颇费心思,“利用了我丰富的摄影知识”。

世界摄影组织的一位发言人告诉“VICE”,虽然评委们知道这幅图像在创作时使用了AI,但他们以为,AI至多只是参与了“共同创作”,埃尔达格森“故意”误导了他们。

“大赛的创意类组别欢迎各种实验性的图像制作方法,比如最先进的数码技术。”发言人说,“因此,根据我们与鲍里斯的通信及他提供的保证,我们认为他的作品符合这一组别的标准,我们支持他参与。”不过目前,组织方“暂停了与这位艺术家的互动”;“按照他的意愿”,这一获奖照片已从比赛的网站上消失。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称,这不是AI生成的图像第一次获得艺术奖项。去年,科罗拉多州博览会美术比赛的最高奖颁给了一张用AI生成的图像,在艺术界引发了不小的争议。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
Copyright © www.yaxin221.com_亚星-yaxin388.com 版权所有 辽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