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三门峡“后地摄影艺术村”晋级“河南摄影第一村”


时间:2023-03-06 10:40:45  来源:  作者:

3月4日,黄河岸边,春光明媚,风景如画。在摄影圈已经小有名气的“天下黄河后地摄影艺术村”——三门峡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大王镇后地村,又赢得新的名号——“河南摄影第一村”。当天,在该村小学举行了“河南摄影第一村”揭牌仪式。


第十一届长江韬奋奖获得者、河南日报高级记者王天定与三门峡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书记胡志权共同为“河南摄影第一村”揭牌。当地部分摄影家,省市媒体记者、村民代表等出席仪式。


大王镇镇长张鹏为王天定(左)颁发聘书

目前,当地摄影家已经把村里营造出浓厚的摄影艺术氛围,今后要重点打造核心展区,面向全省乃至全国举办各种摄影展、摄影研讨会等活动,来吸引各地摄影人,进而把村里的餐饮、民宿、旅游等带动起来,助力乡村振兴。

2020年3月,三门峡市一群摄影人,满怀对摄影的痴情,来到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大王镇后地村,在这里打造了“天下黄河”后地摄影艺术村,至今已经整整3年了。

摄影村在打造过程中,得到了三门峡市和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两级领导和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

2020年推出首期展览,照片相对集中于“两街、两点、两线”,即荷花南街、荷花西街(两街),村广场、枣园路一号院(两点),枣园路、东斜街(两线),展线单程长1.5公里,主要包括黄河记忆街、黄河纪实街、黄河大观、2020最美逆行者、黄河影像长廊、黄河百姓巷及厚人厚土后地村等单元。展出了“天下黄河后地摄影艺术村”发起人石旭民,创始团队主要成员杜杰、任尚斌、姬凌滨、赵亮、张书超、郭建中、王华利、卢发玉等的约600幅纪实影像作品。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2021年6月,又联合市直机关工委、三门峡市林业局,推出了“黄河故事”专题摄影展、黄河风情街和三门峡古树名木摄影展,计400余幅作品。

2022年12月至2023年2月,又开展摄影艺术进校园活动,在后地小学布置“欢乐童年”展览200余幅,并对创作基地影像里摄影小院展览作品质量进行提升,新增加作品100幅。

目前,摄影村累计展出作品超过1300幅。如今,后地村已经成为远近闻名的网红打卡地,成为中国摄影之乡——三门峡摄影创作研修基地。无论从专业性、艺术性还是展览时间、规模、数量、质量等方面,在河南省乡村都绝无仅有,堪称“河南摄影第一村”。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
Copyright © www.yaxin221.com_亚星-yaxin388.com 版权所有 辽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