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一场视觉盛宴!刘鲁豫摄影作品展开幕式暨金像小屋揭牌仪式在瓦库举行


时间:2021-10-30 16:33:50  来源:  作者:

10月30日上午,由瓦库·库里艺术馆、瓦库·余舍精品民宿联合主办的“刘鲁豫摄影作品展开幕式暨金像小屋揭牌仪式”在瓦库洛阳7号店举办。四十多位摄影界、文学界、媒体界嘉宾以及瓦库品牌持有人赵少君、瓦库洛阳区域投资人宋秀苗,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次展览主要展出了金像奖获得者刘鲁豫近两年来创作的多幅山水风光佳作,展示出山川河海的大气磅礴、宏阔厚重,作品极富视觉冲击力和感染力,深受各界好评。与此同时,瓦库库里艺术馆收藏的18副刘鲁豫山水画卷也在本次展览中展出。

刘鲁豫系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河南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河南省摄影家协会主席。他一直通过自己的内心世界向人们传达着他心中的山河美景,也获得了不朽的成就。2010年摄影作品《冬日太行》入选第二十三届全国摄影艺术展、《山乡画卷》被徐肖冰侯波纪念馆收藏,2018年他个人荣获人民摄影报社组织评选的第二届“十杰人民摄影家”2019年荣获全球华人十大年度摄影人物。


30多年来,自然风景摄影始终是刘鲁豫创作的主要方向,他已将大自然融入生活,渗透进精神,内化于心。因为,他的作品里有一种专注与恒久注视中的深刻洞察与准确掌握。

展会上,刘鲁豫说:“我最初的创作是着力于纪实摄影的拍摄,深入工厂、矿区、农村等地。后来,我主持河南省摄影家协会工作后,发现河南省的风光摄影创作是一个短板。其实,河南的太行山、大别山和伏牛山是中国地理上、生物多样性上的一处高地。这些山脉如同生活在它脚下的河南人一样,宽厚、内敛和沉默,是最具潜力的山水景观。我希望大家通过我的镜头,大家能对河南了解更多,旅游产业也一定能够书写出新时代出彩河南的华美篇章。”


金像小屋是瓦库文化艺术小屋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收藏展示了十位河南籍金像奖获得者的摄影作品原作。今天,由刘鲁豫、赵少君、宋秀苗、洛阳摄影家(待定)共同为瓦库7号金像小屋揭牌。

揭牌仪式后,各位艺术家以《坚持主题创作,站稳人民立场》为主题,进行了深层次的交流和探讨。

著名摄影评论家陈晓琦认为,刘鲁豫是一个始终忠于内心的摄影家,他的摄影与内心完全对应吻合,他总是按照自己的心路历程和性格逻辑前行。数十年来,他寻着内心的指引,心无旁骛,用长期的坚守,保持和捍卫了自己的艺术追求和独立性。

瓦库库里艺术馆以“艺术生活化,生活艺术化”为目标,以学习、传播、鉴赏、修养为宗旨,为艺术家和热爱艺术的人提供一个互动交流的平台。

本次展览将持续到2022年1月底,对公众免费开放,广大艺术爱好者可前往观展。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
Copyright © www.yaxin221.com_亚星-yaxin388.com 版权所有 辽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