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富豪人数激增 艺术品热卖:佳士得拟将香港拍卖行扩大3倍


时间:2021-08-30 15:44:31  来源:  作者:

记者30日从汕头市金平区文联获悉,为更好地展示和宣传汕头市金平区建设美丽城区、美丽乡村、整治黑臭水体、改善人居环境的工作成果,助力文明金平、美丽金平、生态金平、宜居金平建设,汕头市金平区美术家协会、金平区摄影家协会于8月27日组织开展了一场“和美侨乡,宜居金平”美术摄影采风活动。

据悉,汕头市金平区文联多次召开会议,部署研讨“和美侨乡、宜居金平”美术摄影展的各项筹备工作。而本次采风活动得到众多美术家与摄影家的积极响应,共吸引了近60名美术、摄影艺术家参与其中。他们先后深入广厦街心公园、西堤公园、牛田洋、鮀济河、沟南许地等地,用镜头和画板定格乡愁,记录汕头市金平宜居城区、美丽乡村的建设成就。

 

近60名艺术家在汕头市金平区开展美术摄影采风活动

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所选取的几个地点都是具有典型意义的坐标,从自然资源、城市记忆、美丽乡村、治理成效与建设成果等方面切入,展现了汕头市金平区厚重的文化底蕴与美丽的城乡环境。

其中,广厦街心公园是汕头创建文明城市的建设成果之一,该公园虽然面积不大,但在人口密集、高楼耸立的广厦片区能因地制宜,为社区居民在家门口开辟了一个休闲娱乐场地,提高居民的幸福感,实属难能可贵;而西堤公园则承载了许多汕头的城市记忆,它见证了汕头从渔村、码头到港口、商埠的时代变迁。在建设与发展过程中,西堤公园不仅致力于提升公园环境质量、提高园区绿化率,还深挖“侨批文化”内涵,让市民朋友和来汕游客真切感受先辈那段背井离乡奋斗的艰辛,体验独具特色的“侨批文化”,延续城市历史文化脉络,凝聚潮人精神力量。

 

汕头市金平区的城乡环境近年来得到极大改善和提升

牛田洋处于榕江、韩江出海口,得益于大自然的厚爱,拥有丰富的自然资源与美丽的自然风光,白鹭、湿地与夕阳相映成趣,为艺术家的创作提供了无限灵感;鮀济河整治后的面貌同样令许多参加活动的艺术家们感到吃惊,原先的黑臭水体污染严重、气味难闻,严重影响了城市形象,如今整治一新的鮀济河,两边加装上木质防护栏,堤岸铺上一层绿草,并纳入“河长制”管理,真正实现水清、河畅、岸绿、景美。

此外,具有悠久历史、丰厚文化底蕴,被史学家称之为“近现代史中国社会的一个缩影”的沟南许地,则是金平区美丽乡村建设成果的典型代表,经过美丽乡村建设后,沟南许地的自然环境得到大大的改善与提升,现已成为了汕头一处热门的网红打卡点。

 

“从广厦街心公园到沟南许地,这一路艺术家们欣赏到了金平区的青山绿水,历史人文,也体会到自强不息的潮汕精神。”据汕头市金平区文联的相关负责人介绍,参加活动的艺术家们接下来将通过创作出更多的美术、摄影精品力作,以影像、图画的方式凝聚人心、鼓舞士气,用艺术的力量展示金平区宜居城区和美丽乡村建设成就。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
Copyright © www.yaxin221.com_亚星-yaxin388.com 版权所有 辽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