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七旬摄影师扛起“长枪”记录抗疫现场


时间:2021-03-04 10:37:50  来源:  作者:

2020年初,在新冠肺炎疫情阴影笼罩全国之时,73岁的四川省摄影家协会会员温建军,义无反顾地加入防疫抗疫摄影志愿者小分队,用相机记录下珍贵的抗疫画面。2月24日,在成都市高新区芳草街道文化活动中心,温建军向晚霞报记者介绍了他参加抗疫摄影的心路历程。

“我那会还不敢和老婆说,我报名参加了抗疫摄影。”2020年1月30日,成都市摄影艺术家协会发布了防疫抗疫摄影志愿者征集令,温老经过思想斗争后毅然报名。2月1日任务下达后,他扛起相机开始拍摄。当时病毒感染人数持续攀升,人们心中惶恐不安。每次完成拍摄任务,温老回家第一件事就是洗澡,从头到脚反复冲洗。“那时心里很害怕,口罩、酒精这些东西又匮乏。但我是老党员,又擅长拍摄纪实图片,事情总是要有人做的。”

除了完成小分队的摄影任务,温老还主动奔赴四川各地,拍摄一线抗疫照片上万张。

在现场拍摄时,随时面临感染病毒的风险。例如,在机场,拍摄境外人员入境病毒检测时,不远处就是“红区”,即最危险的抽血区域;在隔离宾馆,拍摄隔离人员接受体温检测时,免不了与隔离人员和工作人员接触。“拍摄前心理压力比较大,但拿起相机就全都忘了。”当时的温建军,身上穿着两层防护服,帽子口罩手套脚套护目镜全副武装,整个人被包裹得密不透风,中途不能喝水也不能上卫生间,几个小时下来浑身湿透。

有危险,也有感动。在拍摄欢迎援鄂医疗队归来的现场,亲人团聚、拥抱哭泣的画面,让温老也不禁热泪盈眶。但他顾不上擦眼泪,不停地按快门,只为留下更多珍贵的画面。

在拍摄抗疫英雄的同时,温老也聚焦老百姓的疫情生活:夕阳下的健身舞者、动车上的网课学习……擅长街拍的他,把疫情下人们对生活的热爱和乐观展现得淋漓尽致。温老告诉记者,疫情结束后,他将继续记录老百姓的日常生活,做一名“老百姓的摄影者”。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
Copyright © www.yaxin221.com_亚星-yaxin388.com 版权所有 辽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