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最高日入千元!这类路边摄影摊火了


时间:2023-03-09 10:13:25  来源:  作者:

近日,年轻人们开始流行一类新的业余增收模式,他们通过开设自媒体再到线下摆摊拍写真,吸引人们关注的同时提供专业的摄影服务,期望做到线上线下的双丰收。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注意到,在小红书上,尝试在这个赏花时节摆摄影摊的年轻人们已不在少数,其中不乏日入上千元的人。紫牛新闻记者采访了多位摆过摊的年轻人,他们表示这样的形式很好玩,但也需要注意和遵守各个景区不同的管理规定,否则可能会面临罚款等问题。

最高日入千元!这类路边摄影摊火了

  年轻人流行起摄影摆摊兼职

  玩得开心也有收入

  摆摊的“双倍快乐”

  “我上周六下午跟朋友出去露营,顺便支了个小摊拍照,结果三个小时收入296块,而且后来还有小姐姐约了组单人写真2000块,算上这一意外惊喜,第一次摆摊收入还是可观的。”在上海从事金融行业的小赵告诉记者,自己是一名“90后”业余摄影师,平时也会兼职给别人拍写真。在网上看到摄影摊经验分享帖后,她也和朋友产生想法并尝试起来。

最高日入千元!这类路边摄影摊火了

  小赵分享的摄影摆摊经历

  “我们到森林公园的时候,正好旁边有两个小姐姐在拍照,然后我们摊还没摆起来时,她们就恰好看到让我们帮忙拍照,这就是我们的第一单。”小赵的摄影摊收费是10元两张,每次给顾客拍照会花5到10分钟,拍好的照片会先由客户选择想留下的,客户付完费等待精修后便可收到照片。有了第一单后,越来越多的人围观起他们的小摊,下午的三个小时里,小赵接了七八单,很多照片都是留到晚上回去修好的。

  小赵介绍,第一次摆摊的经历给她最大的收获就是开心,“我自己平时给别人拍写真,一套是2000到3000元左右,20张精修照片。对比下,我并不把摆摊拍照当成一个赚钱的事情,而是用摄影技术得到别人的信任和认可,对于我来说还挺快乐的。”小赵告诉记者,前来拍照的顾客大多都是女生和情侣,还有父子想留下时光的记忆。

最高日入千元!这类路边摄影摊火了

  小文摆摊的经历

  另一名业余摄影师小文告诉紫牛新闻记者:“最近摄影圈里这种形式很火,我跟着去尝试后,第一天在公园1个小时收入100元,很好玩的同时还能有一份额外收入,自己很开心。”

  小文是一名“95后”护士,因为喜爱摄影,她的朋友圈和自媒体账号中充满各种照片。小文的第一次摆摊靠姐姐在人流量大的地方接单,自己则带着顾客们四处取景拍摄,“那一个小时里我就没停下来,一个客户拍20分钟左右,10元两张,赚了100元。”小文介绍,后来因为公园保安的驱赶,加上天色渐晚光线不好,她便结束了当天的拍摄。

最高日入千元!这类路边摄影摊火了

  小文拍过的春季写真

  小文平时也会接到一些写真拍摄邀约,她的收费是500元一套,包含10张精修加底片。“摆摊摄影的收入和拍写真差距还是蛮大的,不过我不用修图和包化妆,原图给到客户他们也很满意。”小文告诉记者,第一次摆摊的体验对她来说很快乐,在抱着玩的心态下她既玩得开心,也有了额外的收入,可以说是“双倍快乐”。

  摆摊有技术门槛

  不留意还会收到罚单

  记者在采访中注意到,不论是小赵、小文还是其他分享摆摊赚到钱的年轻人们都有着一个特点,他们或是职业摄影师,或是业余摄影爱好者,并且都有着一定数量的成熟作品和专业设备。虽然摆摊都是在业余的时间进行,但这群摆摊的年轻人们的摄影技术一点也不业余,他们有着专业的补光,漂亮的取景,甚至还有着修图的技术。

最高日入千元!这类路边摄影摊火了

  小文拍过的春季写真

  “我的很多顾客都是年轻人,他们会先看我小红书上拍过的照片,然后觉得喜欢哪种风格才会下单。”小文表示,这一过程对于胸有成竹的她来说没有什么压力,反而能增加自己账号的粉丝数量。小赵同样介绍道,“在拍的前三张照片里就需要迅速抓到客户最好看的一面,这样才能建立信任感,才会有后续的拍摄。”

  除了技术外,这群年轻人们还需要面对不同景区的不同规定。记者在社交平台看到,类似南京玄武湖就不允许开展类似的商业活动,已有人因此被保安驱赶。而更为极端的例子是杭州的一名年轻人分享,他在景区中摆摊被发现后,差点面临2000元的罚款,所幸当时他未接到订单而免予处罚。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
Copyright © www.yaxin221.com_亚星-yaxin388.com 版权所有 辽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