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用镜头定格城市新魅力,200幅成都地标摄影作品脱颖而出


时间:2022-07-25 15:11:57  来源:  作者:

近年来,成都以绿道为脉络、以山川为景胜、以农田为景观、以城镇为景区,实现全域公园化,绘就锦绣天府新画卷,形成公园城市美丽格局。在不断发展过程中,诞生了许多新地标,也重塑了众多老地标。

为定格城市魅力、记录城市风采,展现城市发展的新变化与新成就,进一步宣传推介成都,增强城市的影响力和美誉度,首届“镜城”成都城市地标摄影大赛自6月20日启动以来,吸引了成都摄影爱好者们的热切关注。大家不约而同用镜头语言叙述着建筑与城、城与人的故事,创作出不少既有个性、又不失艺术美感的影像作品。截止征集结束,共有成都及周边区(市)县逾300位摄影师、摄影爱好者参赛,收到近1100组投稿作品,呈现出成都这座城市的历史变迁、悠久的天府文化、新时代的城市繁华以及成都百姓的市井故事……尽管视角不同,却盛放出这座城市的人文魅力与发展之美。

经过初步审核及专家评议,200幅作品脱颖而出,将参与本次摄影大赛相关奖项评选。朱毁毁、嘉楠、苏哲维等知名摄影师也参加了此次大赛。对于如何用镜头解构城市建筑,他们分享了自己的见解。

95后摄影师朱毁毁:

成都不是天堂,是最真实的人间


“成都的魅力就是星星点点的火光,散落在城市的各个角落。”本次摄影大赛特邀参赛选手新锐摄影师朱毁毁如是说。

凭借《成都不是一个天堂》《人在成都》等作品声名鹊起的他已经在成都生活了七年。他的镜头总是能精准捕捉到成都最具吸引力的地方,露天河坝、街角大树、摩天的大楼和现代化的街区,古树茂密的城墙和寺庙……在朱毁毁的视角里,成都不是一个天堂,是最真实的人间。

在他看来,成都变迁更新中诞生与重塑的空间“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在不损害成都原生肌理的前提之下,它们正在悄然地改变城市的形态结构与人文魅力”。他希望在本次大赛中呈现给大众更多兼具成都烟火与市井人文的作品。

成都知名摄影师嘉楠:

记录雪山下的公园城市,也定格建设者的巧思与汗水


不同类型的摄影有不同的风格,就像文章因文体不同,有不同的审美标准。定居龙泉驿区近10年的成都知名摄影师嘉楠更偏向于为大众呈现出多元化的作品,以镜头记录成都生态环境与城市建设相融并进的新画卷。

“从白雪皑皑的西岭雪山到凝聚创新意识的环球中心,成都兼具着文化与自然的多重美感。”在嘉楠眼中,成都这座雪山下公园城市的更新与变化离不开匠心独具的城市建设者们,而摄影是真实世界的碎片记忆,被胶片定格的不仅仅是一个地标、一座建筑,更是一代建设者们的巧思与汗水。

“斜杠”青年苏哲维:

有烟火气和人情味的建筑,赋予城市新的生命力


“我觉得成都是一个充满活力,也很有烟火气的城市。它的新建筑群像雨后春笋般不断涌出,赋予了城市新的生命力,但却始终没有丢掉那份人情味。市民群众也懂得去欣赏和热爱。”对于建筑与城和人的关系,苏哲维是这样理解的。

5年建筑学教育、8年建筑师生涯,与建筑打了半辈子交道的他深谙建筑表达的语言,最终选择用摄影的方式将其呈现于光影构图之中。此次参赛,他带来了一组天府艺术公园的“写真”大片,从远景不同各个角度,展现出艺术馆、美术馆的独特之美。“毫无疑问,它们足以代表现下成都建筑艺术的水平和审美。”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
Copyright © www.yaxin221.com_亚星-yaxin388.com 版权所有 辽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