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文艺范:女摄影师伊琳娜 · 奥雷希娜访谈录 分享自己的成长经历


时间:2022-03-26 16:32:10  来源:  作者:

近日,俄罗斯杂志采访了女摄影师伊琳娜 · 奥雷希娜(Irina Oreshina),她与支持者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


记者(以下简称 " 记 "):你出生在哪里?现在居住在哪里?你居住的地方会影响到摄影工作?
伊琳娜 · 奥雷希娜(以下简称 " 伊 "):我出生在萨拉托夫地区的小镇 Rtishchevo。大学毕业之后来到了莫斯科,但我经常返回自己的家乡,有时候会在那里寻找灵感。


伊:居住地的影响确实对一位摄影师而言比较大,因为更多的资金无疑可以为创作提供更多的机会。莫斯科有大量的人才,因此在准备装饰、动物、服装、道具、模型和拍摄场地时,都要容易很多。

伊:特别是对于我这样从事艺术摄影的专业摄影师来说,在莫斯科几乎可以实现任何想法,找到志同道合的伙伴,并组建强大的创意团队。

记:你什么时候第一次意识到自己想成为一名摄影师?
伊:那是我大学毕业后,进入研究所工作的第一年里。当地一家报纸的摄影师利用业余时间教我如何用父亲的老式泽尼特相机拍照。我发现自己很喜欢构图,捕捉光线等关于摄影的一切内容。


伊:在胶片相机上,你根本没有出错的补救机会。唯一的问题就是闪光灯,它已经无法工作,这让我无法进行室内拍摄。于是,我为自己确定了购买新型单反相机的目标。

记:摄影对于你来说是什么?职业、自我表达方式,还是两者兼而言之?
伊:作为一种自我表达方式,有什么能比职业更好?不仅能够发挥自己的特长,还可以实现自我价值,并为个人发展提供机会。对于我来说,摄影就是如此重要。


记:是什么给你创作灵感?音乐、电影、书籍,还是什么人?
伊:灵感无处不在,无时不在。我受到所有表达形式的美的启发:自然、人物、电影、书籍、衣服、装饰、鲜花、音乐……视觉上令人愉悦的事物总是促进新灵感的出现和转变。


伊:我特别关注自然和日常生活中的光线和色彩。如何选择颜色,以及正确使用色调、组合、切换的能力,是一门科学。这种能力可以在创作过程中得到锻炼,对于我来说,这是最容易获得灵感,并且是最有效的途径。

记:你的照片主要是什么题材?它们讲述了哪些故事?表达了什么样的感受?
伊:我的照片直接来自创作灵感,至于这些作品表达出什么意思,我从来都没有考虑过这些。我也没有为某个作品确定内涵的意图。


伊:不管听起来多么老套,但它们本身就是带有美感的作品,不仅是为了拍摄的参与者,也是为了每一位观众。通过这种方式,我希望向世界展示另一个——明亮、美妙、神奇,有时甚至是宏大的神话世界。

伊:因此,在专业创意团队的帮助下,我总是用装饰、动物、道具创造出逼真的场景。我不会在后期处理时通过软件来增加场景,这是我工作时的主要价值。就是让所有人沉浸在一种类似虚幻世界的环境中,不同于平时灰色的工作日。

记:你如何进行后期处理,都会使用什么软件?
伊:我会使用 Lightroom 对主要色彩进行调整,然后使用 Photoshop 进行艺术修饰。


记:你使用什么相机?
伊:尼康 D850。


记:你最喜欢用什么镜头?
伊:我主要使用 85mm f1.8,但我最喜欢的镜头是 80-20 f2.8,不过因为它太重了,我很少会随身带着它。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
Copyright © www.yaxin221.com_亚星-yaxin388.com 版权所有 辽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