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TV台球麻将一应俱全,小区轰趴馆成聚会娱乐新宠


时间:2018-12-21 10:01:42  来源:  作者:

楚天都市报12月20日讯(记者满达 实习生王小娅)洪山区马房山南国大家装里的“树洞小屋”,一群大学生围在台球桌旁,一边玩耍一边拍摄班级活动的微电影;武昌徐东中力名居的麻吉轰趴馆,一群身穿红马甲的微商从业人员坐在客厅内,挨个自我介绍,开启年终聚会……
接近年底,许多小群体都开始筹备各种聚会,这类轰趴馆藏身于小区,KTV、台球、麻将、各类桌游等游乐设施一应俱全,不仅能做饭还能住宿,受到不少人的青睐。有的轰趴馆生意非常火爆,不仅得提前一周预订,平时1198元的包夜价,跨年档更是跳涨到3600多元,仍供不应求。
始于大学生的轻奢新玩法
轰趴这个词来源于英文“Home Party”,意为家庭派对。轰趴馆就是开展这类派对的营业场所。
来自武汉科技大学城市学院的胡同学,第一次接触轰趴馆是两年前。
当时,各类别墅轰趴馆在武汉兴起,在各高校派发广告传单。人均只花100多元就能在看起来高大上的别墅里过一夜,里面不仅有K歌设备,还有桌球、游戏机等,比单独去KTV或桌游吧划算多了。
胡同学就参加了一次好兄弟举办的轰趴。
这是一场事先略张扬的求爱事件。好兄弟当时暗恋一个女孩子,两人的生日恰好又隔得很近,就选了一周末,召集各自的好友办了一次轰趴。
那是在洪山区鲁磨路的威廉古堡别墅聚会轰趴馆,一共有三层楼,不仅有各种游乐设施,还有多间卧室。“唯一的遗憾就是没有酒吧和舞池。”胡同学一行15人,有男生也有女生。大家一起做菜、品尝甜点,玩了狼人杀、飞行棋、XBOX体感游戏,还用复古的红白机玩了一把拳皇。大家坐在一起K歌时,女生当中还有一名网络主播开了直播,应粉丝的要求,现场挑选一名男生PK。大伙儿便将一名唱功不错的男生推了出去,两人合唱了一段后效果不错,又接连合唱了两首。唱罢,两人还互加了微信。
15个人从头天中午一直玩到第二天中午,一天的费用为1500元。胡同学说,大家玩得非常尽兴。只是,他的好兄弟按照计划,在轰趴中向暗恋的女孩表白,结果却遭到了拒绝。而那两位合唱互动的男生和女生,也没能走到一起。
来自武汉体育学院的王同学,也有通宵轰趴的经历。她在学校社团认识的一位女生过生日,姐妹们想给她庆祝一下,但觉得一起吃顿饭又太敷衍,最后决定在光谷一处轰趴馆包夜。“10个女孩子一起唱歌、聊天,在轰趴馆感觉很私密,没有外界干扰。”王同学说。
从别墅蔓延到高层住宅楼
位于洪山区南湖大道的荟聚轰趴馆光谷时尚城别墅店,紧邻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吸引不少大学生前来开轰趴。
18日上午,楚天都市报记者以看场地为由,探访了这处别墅轰趴馆。从漆成红色的罗马柱大门进入别墅,一楼是宽敞的大客厅,摆放着一张大长桌,几名刚入场不久的大学生已在桌上铺好餐布,摆放碗筷。厨房和吧台相连,3名学生正忙着洗菜、切菜。客厅旁,还有一间麻将室。
二楼是整个轰趴馆的娱乐中心。大厅内摆着台球桌、桌上足球等设施,推开旁边一间房门,霓虹灯闪烁,房内有红色沙发、投影仪、音响,看起来和普通的KTV包房并无二致。隔壁是一间电脑房,摆放了5台电脑和沙发,有学生正在电脑前玩游戏,俨然一个迷你网吧。
三楼是两间大卧室,各有两床大通铺,是供聚会者睡觉的地方。轰趴馆的老板是一名年轻的女子,她说别墅包夜是12个小时,周一至周五价格1380元,周末涨到1880元。当然也可以只包7小时,价格会便宜一点。
除了别墅之外,在各高校和热门商圈周边的高层住宅楼,也开始出现轰趴馆。
上周日晚,在洪山区马房山的南国大家装A4栋,11楼的“树洞小屋”轰趴馆内,一群大学生在这里拍摄微电影。
这是一处两层的loft公寓,面积虽小,但设施却齐备。一楼是摆放着台球桌的大厅,角落里有一处被隔开的迷你K歌房。顺着楼梯往上走,二楼大厅摆放着一个长桌,10多名大学生正在玩桌游。大厅一端是一个榻榻米房,有大学生坐在里面弹吉他。隔壁则是一个小卧室,拼着几张高低床。
轰趴馆内的大学生介绍,他们的课外作业是拍一部班级微电影,大家租下了这处轰趴馆作为拍摄基地。当“男演员”提着一盒蛋糕推门而入,屋内的学生齐齐举着手机拍摄。组织这次活动的学生介绍,因为该处离学校近,价格也比较便宜,从傍晚6点半拍摄到9点半,只需500元。
跨年档价格翻两倍仍供不应求
武昌徐东大街的中力名居小区,多家轰趴馆藏身于居民楼内。
麻吉轰趴馆老板姜姐一边忙着带客人看场地,一边接听打进来的预订电话。因为生意火爆,姜姐的手机响个不停:“这个星期差不多订满了,下周档期多一点。”“你微信上发我500元定金,这个时间段就分配给你了。”
姜姐说,她开了7处轰趴馆,在中力名居小区就3处,都是11楼顶楼的复式房。轰趴馆面积有大有小,价格也不一样。她先带记者看了双层面积180平米的小馆,一楼客厅有电视、沙发、电子琴、游戏桌,还有开放式厨房和一间小卧室。二楼还有KTV包房和两间卧室,小厅还能放一张自动麻将桌。“就是没有台球桌。”姜姐说,这场馆是用来吸引人气的,价格优惠,平时包夜14个小时,只要708元,周末贵100元。
另外两处场馆面积明显大很多,能容纳20人畅玩夜场。“如果超过20个人也可以,但需要加钱。”姜姐还特意介绍了刚刚装修好的新馆,带两个卧室,台球、KTV等设施都是新的。如果包夜,从晚上8点到第二天8点,周一到周四价格为1198元,周末贵100元。
每来一个订单,姜姐就会打开手机软件,记录在时间安排表上。有的顾客甚至已经预约到了春节档期。“这个星期的包夜场都快约满了。”姜姐说,接下来是平安夜和跨年夜,生意都很火爆。特别是跨年档,包夜价格3600多元,是平时价格的3倍,还是有人抢着预订,晚一点都订不到了。
老年人也来尝鲜“凑热闹”
说话间,又有湖北大学的学生给姜姐打来电话,预订轰趴馆。“大学生很爱来玩,上星期一个大学生喝多了酒,吐在被子上,我让人把被套都换洗了。不过没关系,只要你们玩得开心。”姜姐热情地介绍,他特意准备了年轻人爱玩的“三国杀”游戏卡牌,玩“狼人杀”专用的灯箱。
一名前来看场地的中年顾客张先生感慨,现在的年轻人会玩。记者了解到,张先生准备和一群爱好户外运动的朋友搞个聚会,在姜姐的陪同下,选中了一处轰趴馆,体验一把年轻人追捧的新鲜玩意儿。
姜姐称,她的客人除了大学生,还有各种各样的团体,甚至还有老年人。比如,上周她的场馆刚搞完一场相亲主题的轰趴;之前,有年轻人来玩过以后,觉得不错,推荐自己的父母来包场玩,大多是60多岁的老年朋友。
在麻吉轰趴馆刚刚装修营业的新馆,20多名身穿红马甲的微商从业人员围坐在长桌边,挨个做自我介绍,开启他们的年终聚会。有的人还将自己的小孩带了过来,厨房堆放了许多蔬菜,还有人拿起相机拍照记录。
“各种团体都有。有一群外籍教师圣诞节都会来我这开轰趴,连续三年了。”姜姐说。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
Copyright © www.yaxin221.com_亚星-yaxin388.com 版权所有 辽ICP备11111111号